凌梅

纵海晏清河阖眼余泽,居莲坞长眠孑然舟泊……

【薛晓】寻花

♧ooc预警

♧半原著向和平背景,全文3k+

♧情人节快乐🌹(?)玩梗产物,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载酒园林,寻花巷陌,当日何曾轻负春。

  

  天色尚未彻底暗下去时,兰陵闯进来了一位“不速之客”。


  说客也非客,金光瑶还是亲自去接见了来人。


  两人在从前的那间居所里,无言相对。


  半晌,金光瑶瞥一眼那人一袭金星雪浪袍,手中却是镂着霜花的剑,还是面不改色笑脸相迎,好生发问道:“成美如何舍得今日回来?”


  好一位客卿,过年时是怎么邀人都没有音讯,现在年过完了倒是舍得回来了。


  然而此刻那位客卿心情着实不太好,狠狠瞪了他两眼:“关你什么事,我爱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
  仙督近日正忙着处理一些流言蜚语,又要准备不久后的赏花会。脚不沾地的时日里好不容易得了些空,还要应付无故生气的人,着实有些无力,便幽幽顺着他:“好好好,不关我的事。”


  正当他欲离开以放任这愤懑不已的人独自冷静一会儿时,莫玄羽一把推开门扑了进来:“阿瑶哥哥,不好了!又听到那些风言风语了!”


  薛洋扫一眼那莫玄羽慌乱不已诚惶诚恐的样儿,首先被那声称呼给震了会儿,才回过神来。


  他心底怒意倒是暂时被好奇压下去几分,便挑眉不怀好意看向金光瑶:“哦?清正的敛芳尊也会有什么流言?”


  金光瑶还未开口回应,莫玄羽便抢先一步说道:“洋哥你不知道吗?金麟台近日出现了极其恶劣的谣言,说你是阿瑶哥哥的私生子呢!真的太过分了!”


  八面玲珑的仙督嘴角抽了抽,少有的面部表情失了控,扶额叹了口气。


  而蜚语的另一位主角此时是彻底震住了,什么玩意儿?这是什么谣言?还能有这样的谣言?!


  莫玄羽还在自顾自地娓娓道来:“就刚刚,我在外头听见两个门生在窃窃私语,越说越大声……”


  那两个门生显然是新来的,交谈甚欢都忘了收敛。


  一人小声说:“敛芳尊那样端正玲珑,金家又是显赫世族,虽然宠溺有加,但私生子……不可能吧?应该是他和夫人不得已而流落在外面的孩子接回来了。”


  另一人点头附和道:“是的,应该是仙督和夫人的亲生孩子,至少不会是义子或是收留的孩子。不过话说回来,他们竟看上去并不比那客卿大多少,果然,修为越高驻颜之术越显著啊……”


  莫玄羽尚未复述完,正绘声绘色时,便被一巴掌拍在脑袋上。


  不轻不重,但是痛。


  他泫然欲泣,尚未哭诉便被薛洋怼了回去:“什么眼力?小爷我凭什么给占辈分便宜,怎么不说我是他爹呢?”


  说罢,又转头对金光瑶横眉竖目咬牙切齿:“什么意思?你兰陵的人就是这样管教的?!信不信我……”


  正说着,手上动作停下了,才反应过来降灾不在身边,于是恨恨踹了一脚面前上好红木做的桌子,踹得其几欲散架。


  金光瑶眉头蹙起,万般无奈,又叹了口气道:“成美何必如此呢?流言蜚语从何处传来,我亦不得而知,近段时日正在倾力排查澄清。”


  而莫玄羽则是躲到兄长身后捂着脑袋眼泪欲流:“洋哥,又不是我传的谣言,你打我做什么?”


  薛洋懒得理他,阴恻恻剜他一眼:“闭嘴。”


  莫玄羽被他眼底狠戾唬住了,又见他今日着实心情不太好的样子,只好悻悻住了口,独自坐到角落里闭目养神,一边嘀咕一句:“哎呀,头好晕,我晕倒了。”


  余下两人面面相觑,不知如何开口。


  还是金光瑶拍拍他的肩,开了口:“好了,你难得回来,不要为这些事烦扰,你放心,我会处理好的。过些时日金星雪浪都开了,我打算办一场赏花会,到时会有宴席,你不嫌吵闹便在此多留几天吧。”


  他正打算招呼莫玄羽一同离开,那人却自己一骨碌从角落里蹦起来:“什么什么?宴席,流水席?刚刚那几个门生说阿瑶哥哥你为了庆祝孩子的归来,要在兰陵大摆三百六十天流水席欸,唔……”


  还未说完,便被金光瑶捂住嘴拉着往门外走。


  焦头烂额的敛芳尊一边安抚面色阴沉的客卿:“没事的成美,我现在就去处理这些。”一面又使眼色,小声地对懵着的莫玄羽道:“玄羽,快别说了,走了。”


  门关上后,徒劳留满室长久的沉默。


  世风日下、人心不古、道德沦丧。


  如今竟然这般胡言乱语也能被传开来,想必少不了一些有心人的从中作梗,于是忙碌的敛芳尊从此便更忙碌了。


  又过些时日,春意伴着缠绵风雨而至,金星雪浪便也随即摇曳生姿争相开放,露出瓣瓣雪色来。


  其中有一花,开起来更是盛大明朗,华丽璀璨非同一般。敛芳尊对此花甚是喜爱,差人将其连株移至温室,以灵力催养了些时日,而后和蓝曦臣送来的玉兰养在一处,准备于会上作特别展出。


  刚刚过了一场雨,花叶尖还落着残露,整座金麟台都似沐着天然的鲜花浴一般,于是雨水与黄昏也难以遮住的咄咄逼人的香味儿。


  薛洋正百无聊赖地坐在窗前发呆,抬头突然瞥得一个白色身影,怔了瞬,定睛一看,才颇为不满地问道:“你来干什么,谁要你过来的?”


  晓星尘拿出请帖,不卑不亢微微笑起来:“敛芳尊邀我前来参加赏花会。”


  薛洋翻了个白眼,“哦”一声,又漫不经心道:“随你怎么赏花,别来烦我就好。”


  晓星尘点点头,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拿出降灾递给他:“给你,你快把霜华还给我。”


  薛洋眼疾手快拿过降灾,又扔出霜华,冷冷道:“现在可以走了吗,晓星尘道长?”


  于是最后便是薛洋默然盯着晓星尘回房的背影沉思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  直至夜半时分——薛洋屋里的灯早已熄灭,而晓星尘房内的灯还亮着。


  倏然窗外翻进来一个人,一身黑衣上还沾着些濛濛露水,手中拿着一朵极大的金星雪浪,看样子是才刚摘下来不久。


  那金星雪浪着实盛大如白焰如雪莲,而雍华的牡丹模样和一缕浅金色边儿却昭明了其身份。


  来者丝毫不怜香惜花,径直就丢了过去。


  晓星尘瞥他一身打扮,手里又拿着花,正想到一个词而忍俊不禁。


  忽然,他被砸来的花惊了一瞬,又立即稳稳接过来,眼底惊喜难掩,由衷感叹道:“这么大的金星雪浪还是第一回见到诶,多谢!”


  薛洋便一派得意,眉梢眼角都扬起来,两只小虎牙也藏不住:“哼,没见过吧,其实也不是什么稀罕东西,兰陵遍地都是呢。”他一面说着,一面毫不客气坐到床榻上。


  最后分别时的那一幕依稀浮现着,现下想来不免令人发笑。


  彼时薛洋正同晓星尘争论着一琐事,宋岚恰巧来访。


  看着暂别不久的挚友二人相见甚喜鼓瑟同声,薛洋牙根一酸,冷冷哼了声,脱口便是一句:“真好啊,两个好朋友见面,感动得都快哭了吧,你们要不要抱在一起啊?”


  说完便愤然转身御剑离去了。


  而后来晓星尘才发现,两人的剑放在一起,薛洋带走的是霜华。但这次他着实觉得有些胡搅蛮缠了,便想任人自己冷静几天。


  薛洋倚着床头忽又悠悠发问:“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?”


  晓星尘便如实答道:“在写信。”


  见薛洋仍盯着他,眼中打探意味不减,又继续道:“是给子琛写的,他说明日观内有要事不能前来,请我同敛芳尊说明。”


  薛洋目眦欲裂,瞪他两眼,虎牙都磨得响了:“他不会自己派人来说明?你们这是,私交过度代俎越庖了吧?”


  晓星尘听他乱用词有些好笑,却也不纠正,认真解释:“好友之间,此等小事不算什么的。”


  薛洋被堵得无话可说,又瞥见晓星尘熠熠生辉的炽灼目光,怔愣片刻,随即冷笑一声偏开了眼神。


  他心道和这种君子说话简直一拳打在棉花上,愈加叫人憋屈。


  于是他脱下外衫,毅然决然地躺下钻进被子里,留了一个倔强孤傲的背影给晓星尘。


  晓星尘:“………”


  “薛洋,这是我的床。”


  被子里瓮声瓮气地传来一句:“你管我,在兰陵我想睡哪就睡哪。”


  “好吧。”晓星尘轻轻摇着头,无奈叹气,温声道:“多谢你的花,别气了,睡吧,晚安。”


  说罢,便吹灭了那盏灯。


  第二日清晨,稍微得空的敛芳尊来到玉兰树旁,仔仔细细找了几遍却不见花影,满头雾水茫茫然,百思不解:花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部分引用:

“载酒园林,寻花巷陌,当日何曾轻负春。”引自《沁园春·孤鹤归飞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你看完这篇文章❤

这个故事主旨是不要信谣传谣,以及路边的不是野花也不要随便采

这篇好像没讲明白,这个背景下其实是薛晓已经在义城定居了。道长想的那个词是“采花大盗”,因为古时这个词一开始的确是纯粹指盗走花草之类的人。洋哥不知道那花是瑶妹特意放那的,半夜散步看见觉得好看就顺手拔了(×)

其实本来是想写点好玩的,最后画风逐渐脱离好笑变成沙雕且尬 致歉orz(最初是想整成洋瑶羽三人相声形式,但这个文体不太会

评论(16)

热度(6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